国有一宝

有缘

吸引29.

29.

 

图书馆的空调很足,人也很多,刘志宏和易烊千玺两个人找了个角落坐下。刘志宏的脸色还有点苍白,神情却十分轻松。

易烊千玺从低头看书到拿书挡着自己的脸,最后手举得实在累放下想休息会儿,又一次看到了刘志宏笑意盈盈的模样。

“别笑了行不行。”易烊千玺压低了声音说。

刘志宏收敛了嘴角,没一会儿又提上去:“不行哎。”

易烊千玺又一次拿书挡住了自己的脸,想了想又放下,说:“来了图书馆能不能好好看书啊?”

“你是我唯一想看的‘书’。”刘志宏笑着说,瞬间易烊千玺的脸又被封面挡住了,刘志宏眨眨眼,继续维持刚才的动作和表情。现在的他已经是很克制的了,没有屋顶拦着他可以上天。

对着满目文字易烊千玺根本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心里满屏的“卧槽”飞过。

真是爱情使人变态,刘志宏这种的已经是“完全变态”了吧,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深受其害,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祸从口出,虽然是手打的……

易烊千玺又一次放下了书,这次刘志宏竟没有朝他这看,安静地在刷手机。易烊千玺一时无法理解自己突然产生的错综复杂的情绪,称不上松了口气也不能说是失望。

爱情还使人想太多吧……

“等会去吃什么?我看这几家感觉还不错。”刘志宏把手机推到易烊千玺面前。

不说没想到,现在突然注意到图书馆里的人少了很多,已经接近五点关门时间了。易烊千玺很少主动去有名有姓的饭店吃饭,大多都是在家里吃,看着手机界面这些似曾相识的店名,选了家火锅店。

“吃火锅?你确定?”刘志宏看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说:“夏天就应该吃火锅。”

刘志宏点点头站起来,把摊在桌上当摆设的书合上,准备放回书架上去,再一顺手把易烊千玺面前的书也拿了起来。

易烊千玺抓住了刘志宏的手腕,说:“别放回去,我要借走的。”

刘志宏右手一翻,让书正面朝着易烊千玺,说:“那你去借书,我把书放一下。”

“嗯。”易烊千玺把书拿过来,手抖了一下,心想:哎呀不小心抓了手了他没想什么吧?

 

火锅吃得两人大汗淋漓,忍不住在店员的注视下又多吹了半个小时的空调才离开。

“现在坐公交还来得及,走快点。”易烊千玺看了眼时间说。

“我带你。”刘志宏拉住他。

易烊千玺反握住他的手,语重心长地说:“我很早就想说了,自行车载人上路是违反交通规则的。”

刘志宏一愣,转而笑了:“那我们走路。”

“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后半句还没说完,易烊千玺就看着大概是末班车的公交车呼啸而过。

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的表情憋也憋不住笑意,捧着肚子弯下腰放声笑了出来。

“你还好意思笑!”易烊千玺上去推了刘志宏一把。

刘志宏踉跄了两步依旧笑得停不下来,易烊千玺摆着冷漠脸看着对方,直到对方笑意渐渐止住。

最终两人还是走去了图书馆,拿了刘志宏的单车。

易烊千玺跨坐上后座,幸好刘志宏和刘一麟天天互载,为了不让自己太痛苦而在后座绑了软坐垫,屁股不太难受,就是脚无处安放。

“你要不侧着坐?比较舒服。”

“赶紧骑着。”

“哎。”

长这么大,易烊千玺还是第一次坐自行车后座,非常小言,尴尬到起鸡皮疙瘩,只好有一搭没一搭地找刘志宏聊天,又怕影响车技,紧张地支着两条大长腿。

不知道说了什么易烊千玺嘴里顺口溜了一句:“你是攻还……我刚想说什么来着的?”

想赶紧口胡过去的时候车停了,易烊千玺抬头一看到了自己的家门口,刘志宏正转头看着自己,眼睛里闪着太多信息。

“你还特地了解这些……”刘志宏感动地说。

 

易烊千玺:不!我不是!我没有!





多年以后,刘志宏从易烊千玺床底下翻出一堆不可描述。

评论(4)

热度(53)

©国有一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