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一宝

有缘

还没想好

还没想好的是标题



按下快门,摄影师做了个“OK”的手势,镜头前的那对新人松了口气。

“老婆,我看他的强迫症比你严重多了啊。”新郎凑在新娘的耳边轻声说。

新娘揉着自己拗姿势拗酸的腰,白了一眼对方,说:“我可是预约了大半年的摄影师,要是跟街上那些随随便便的摄影馆一样怎么行。”

“可是真的好严格。”新郎也觉得自己腰酸,对于刚刚新婚的他来说也太残忍了吧。

“别聊天了,去换一套衣服我们拍下一组。”调整好自己相机的摄影师开口,新人们立刻噤声,小碎步跑到帐篷里换衣服。


趁着新人换衣服的空隙,刘志宏拿出手机,打开vsco开始修图,把图片上的人周围的噪点抹掉,刘志宏盯着手机屏幕陷入了沉思,实在没地方下手了。

刘志宏从滤镜库里选了一个非主流到不行的,打开微博把图甩了上去,干脆利落没有文案,连个句号都不带的。

新人换好衣服,刘志宏也揣好手机。

嘴角一抹笑容不自觉垂下来,换上了严肃的表情。

拍完几组照片,新人腰酸背痛,刘志宏也好不到哪去。

他把储存卡插到电脑上,拉开折叠椅让他的客人坐下:“挑吧。”自己蹲在一边的小沙丘上,掏出手机看刚刚发的微博的评论。

[最清奇后援会——为什么给我玺子哥用这种滤镜啊!让我一瞬间回到了初中(捂脸)]

[哇!新图!哇!好帅!…但是这是什么滤镜啊卧槽?!]

[我发现了,该后援会有着高超的拍摄技巧和奇葩的审美。]

[我的玺子哥完全扛得住好吗?!高端!大气!]

[上面是后援会派来的逗比吗?]

[不要夸啊啊啊!求无滤镜版本!]

[关爱色盲,人人有责。]

[+1]

……

刘志宏满意地收起手机,看向那对纠结了半天的夫妻,走过去:“还没选好吗?”

“大师!拍的太好了选20张好困难啊,有没有全选的选项啊?”

“你想累死我哟。”刘大师做出夸张的表情,“20张已经很累了,不然我帮你们选吧。”

刘志宏一手搭在鼠标上,一手按在“delete”键:“这种有点糊,删了,这个光没打好,删了,这个……”

“等等!”新娘按住刘志宏的手,“还是我来选吧!”

“哦,好。”

“没选到的真的不能就给我们吗?我不发!”

“哈哈,不行的。”

刘志宏对自己的作品有着十分任性的强迫症,不喜欢的一律删除再来,即使是这种别人出钱拍摄的,他不能干扰别人的喜好,所以只让人最多选20张他来精修后发送成品。

等那对新人好不容易挑完了20张,本来就西下的太阳彻底滚落到了地平线之下。

期间刘志宏自然也没闲着,除了欣赏微博底下的评论之外,还对他恋人的叫板进行了回击。

“刘志宏你又对我的帅脸做了什么?!”

“让他变得更帅啊。”

“你这是哪里翻出来的葬爱家族珍藏版滤镜啊?啊?!”

“由本大师精心挑选,认真调色修改最终得来的作品。怎么?不满意?”

“以后不准P我的照片。”

“不要。”

“那不准用杀马特滤镜。”

“不是杀马特。”

“不是杀马特是什么?!”

“是我对你爱的供养。”

“……”

“……”

“……”

“晚上给我等着!”



刘志宏回到家的时候,他许久未见的恋人正戴着耳机躺在沙发上睡觉。刘志宏悄悄地走过去,把对方的手摆成了相叠的姿势放在了胸口。

易烊千玺察觉有人动他就睁开了眼,迷糊地瞪着来人,问:“你干什么呢?”

刘志宏揪着下巴的肉,故作深沉道:“据说这样睡觉容易做噩梦,我就试试。”

易烊千玺一把抓过刘志宏,把他夹在咯吱窝底下揍。

“几天不见你就皮痒了啊!还给我跑去相亲?”

刘志宏尴尬地笑:“女的,都是女的。”

“你没告诉人你有对象了啊?”

“说了啊,然后就让我带回去看看,我这不是带不回去嘛。哎,反正我跟我妈说最近工作忙,没空整这个……就见了一个!一个!”

“就你这小白脸的样子,人家还不得逮着空嘘寒问暖啊?”

“哪能啊,我跟人家说,我喜欢像男的那样的女的,把人都给吓跑了。”刘志宏腾出一只手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脸,“你倒是挺像个男的,就差是个女的了。”

“我就不信,我是个女的你还喜欢。”

“那可不。”刘志宏也很认同。

易烊千玺把刘志宏从咯吱窝底下放出来,两手捏住他的脸,松手,再顺势倒在对方怀里,磕得刘志宏胸膛一声闷响。

“卧槽。”刘志宏用力搓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头发,对方应该是洗过头和澡了,刚刚闹腾没发觉,现在能闻到一股洗发水的清香,“你在外面不是腼腆知理的十佳好青年吗?回了家跟疯猴似的。”

“你说我?想当初,我见到的少年文静成熟,现在都逆生长了。”

“当你夸我了。”

……

每次相会,刘志宏聊他遇到的客人,易烊千玺说他的工作,两个人聊的风马牛不相及,相同的是对方都听的很愉快。


“嘿,睡觉去了。”易烊千玺踹了踹躺在沙发上挺尸的刘志宏。

“哦。”刘志宏一骨碌爬起来,就要往房间走,然后被易烊千玺揪着衣领带回来。

“先去洗澡。”

“啊——”刘志宏发出了绝望的呻吟,当然他也很想洗澡,但是——好累啊!

“你这么大人了,总不能让我帮你洗吧。也不是我不想,只是我明天还要去剧组啦,但是如果你要求,也不是不行……哎,你人呢?”

“……浴室。”

刘志宏擦着头发走进卧室,就见里头的人呈大字形躺在床上,霸占了三分之二的床位。

“你,吹头发。”易烊千玺抬起一只手臂指着刘志宏说。

刘志宏歪头,附赠他一双白眼,坐在易烊千玺的“化妆台”前吹头发,一边吹一边照镜子,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

“你干嘛呢?”

“欣赏自己的帅脸。”

“这边一个世界里美颜你不欣赏?”

刘志宏的头发也吹得差不多了,他拔了插头把吹风机收好,一步步走到床前,捧着易烊千玺的脸。

“不美。”

易烊千玺等半天等来这句,双手搂着刘志宏的腰把人拖上床,看着他的眼睛,“再说一遍?”

“哇!好帅!”

这敷衍又浮夸的语气依旧满足了易烊千玺,把人抓过来稳稳亲了一口,探身关了灯。




随缘吧!

评论(10)

热度(74)

©国有一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