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一宝

有缘

吸引18.

18.

 

天色阴沉,易烊千玺翻了下书包确认自己带了伞,习惯性地往前一伸手,手指戳到一块骨头。

“干嘛?”被碰到的人没转过来,语气慵懒地问了句。

“你带伞没?”易烊千玺问。

“没带,你遮我去店里。”

“你使唤得倒随意。”易烊千玺撇撇嘴,挪开椅子站起来,觉得饿了准备去买点吃的。

刘志宏也跟着站了起来,易烊千玺疑惑地看向他,刘志宏歪着脖子朝他笑:“一起去呗。”

易烊千玺嫌他笑得恶心,推开他的脸:“你就知道我要去干嘛?”

刘志宏把胳膊放到易烊千玺肩膀上,说:“不是买东西就是上厕所,都去。”

易烊千玺把刘志宏的手拉下去,两个人一块儿往外走。

 

乌云压在头顶上,让人看着都觉着不舒服。

易烊千玺吐槽了几句天气,刘志宏敷衍地附和着。

有人叫了刘志宏一声,两个人双双回过头去,一个男生站在后方,咧嘴笑得很开心。

“好久不见。”男生伸出手来挽住刘志宏,刘志宏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像被烫着了似的抽回手。

易烊千玺在旁边一头雾水,不知道该怎么插话,并在疯狂脑补他俩的关系。

“额,我先去买东西,你们聊?”觉得空气突然安静,易烊千玺不得不自己来显现一下存在感以便脱身。

另外两个人都没说话,男生无所谓地盯着刘志宏,刘志宏沉默地回避他的目光。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走开了,刘志宏没留他,他也不好意思留下来看八卦。

啧,可是真的很好奇。

见易烊千玺走开了,男生重新拉住了刘志宏的胳膊,刘志宏反抓住他,把人拉着往角落走。

“你不会还在生我的气吧?”男生笑着问,“我有想道歉啊,你也没给我机会。”

“道歉有什么意义吗?”刘志宏语气生硬,目光依旧不肯落在对面的人身上。

男生欺身上来,握住刘志宏的手,被刘志宏又一次挣开,他也没再去捉:“都怪你呀,我喜欢你之后还以为会喜欢女生的,发现根本喜欢不了了。”

刘志宏被他略带委屈的语气弄得有些哭笑不得,这恶人先告状倒是学得有模有样的。

“陆泽,你脑子坏了吧?”在一起的日子过得是很开心,分开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瞎了眼,没删掉的号码是留给自己的警醒,见到真人之后,刘志宏才发觉自己是真的放下了。

“是啊,要不是脑子坏了,谁会逃课来找你啊。毕业之后我真的很想你的,和别人谈了好几次还是觉得你最好了,可是你不接我电话,平时也不知道去哪儿找你,只好逃课来找你啦。”

以前大概真的是恋人滤镜过分严重了吧……刘志宏突然有些头大地想。

“你那个表情什么意思?我也没想和你复合啊,但是做个朋友总可以吧?你电话号码是不是换了的,我存一个,如果你还喜欢我就打个电话给我呗。”

终于明白了讨厌的人毫不自觉地凑上来和自己聊天是什么感觉,刘志宏拿出手机当着对方的面拉黑了那个一直存着的号码,平静地说:“满意了吗?该回去读书了。”

“喂?”陆泽脸色终于变了,追着往回走的刘志宏问为什么。

易烊千玺咬着烤年糕往教室走,手上还握着一根,侧过头看见刘志宏走过来,便把手上的那根递出去,再一看又看见刚才那个男生,手臂一下子又僵硬了。

“你们还没聊完啊?继续,我先回去。”

陆泽要抢刘志宏的手机,刘志宏不给,两人绕在一块儿,易烊千玺见状赶紧收回烤年糕往回走,假装自己从未出现过。

听到上课铃响起来的易烊千玺发愁地看着手里的烤年糕,刘志宏还没回来,易烊千玺想了想,递给了左边的刘伟。

“你吃不吃?”

“吃啊。”刘伟答应地很迅速。

刘志宏的身影也很恰巧地出现在了教室的后门。

“不给了。”易烊千玺收回手。

“你逗我玩儿呢?”刘伟瞪他。

“昂,是啊。”易烊千玺仰着脖子,一副你能拿我怎样的表情。

“要不是看在你能给我小抄的份上我就揍你了。”

“揍谁啊?”刘志宏一脸阴沉地站在刘伟的身后。

“要你管。”刘伟翻了个白眼转回去。

刘志宏拿过烤年糕咬了一口,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易烊千玺把身子靠近课桌,头往前伸,小小声地问道:“刚才怎么了?”

刘志宏嚼着烤年糕,回头淡淡地瞥了他一眼:“你还挺八卦。”

“关心同学。”

“放学再聊。”刘志宏囫囵地在老师进门之前把烤年糕塞进了嘴里,趴在桌上一个劲儿地嚼。

还要放学聊,真是让人着急。易烊千玺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最后掏出了一本试题来平复心情。

 

放学。

“那人是?”易烊千玺见刘志宏没有要聊天的样子,只好自己试探地提起。

“前男友。”刘志宏回答也没含糊。

“你还谈过啊?”

“就兴你们异性恋谈恋爱啊?”

“作为异性恋我也没谈过啊。”易烊千玺很不爽。

“作为同性恋谈过?”

“你才是同性恋。”

“我就是啊。”

我去,这对话怎么进行下去啊。

“找你复合?”易烊千玺重新挑起话头。

“不算吧。”刘志宏看向易烊千玺,掐住他的两颊捏了捏,“你话好多啊。”

“我才问了两句诶。”易烊千玺不满,伸手回掐。

“前男友,劈腿女的,分了。”刘志宏拉下他的手,言简意赅地回答。

劈腿的还能再找上门来易烊千玺也是第一次见了,果然人生如戏,易烊千玺还是好奇,问:“你怎么摆脱他的?”

“把他推出校门口就跑回来了。”

“……”简单粗暴地让人好想吐槽啊。

“跟那个人说不明白道理。”

是啊是啊,会劈腿的人能听进什么大道理。

“然后我还说刚才那人是我男朋友长得比你好看多了死了这条心吧。”

语速太快音量太小,易烊千玺没听清楚,转头“啊?”了一声。

刘志宏笑:“没什么。”

 

 

 

 

 

可以再休息两周啦。

反正人设已经走偏了以后再说吧(趴


评论(21)

热度(102)

©国有一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