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一宝

有缘

他们一窝.番外1

番外一.刘一麟的一天

其实不是一天

 

 

01

从前有一个人,他叫刘一麟。

 

02

刘一麟上大学的第一天,是被赶着去的。慌慌张张地买了一张大巴票拎着行李就给推上了车。

坐在车上摇摇晃晃的时候他就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后天才报道呢,怎么就给赶出来了呢?

后来他接到了一通电话。

 

03

“阿麟啊,妈记错时间了,不过早点去也好啊。”

“……是啊。”

 

04

然后在一个尴尬的时间到达宿舍的刘一麟,就撞见了室友在对镜子使用“自我激励”。

大概。

 

05

刘一麟对着舍友的脸一个个记名字,发现他们特点太鲜明根本不用认真去记。

总而言之,都不太正常。

 

06

唯一一个比较正常的,还有点暴力倾向。

 

07

这个好像也没有很正常。

 

08

反正刘一麟自己最正常。

点头。

 

09

刘一麟有一个外号:“刘十。”

 

10

刘志宏是301宿舍最晚一个到的,见到的只有独守宿舍的易烊千玺。

后来大家陆陆续续都回来了。

最先到宿舍的是王俊凯和王源,罗庭信在半路上遇到和同学分开的刘一麟,果断地和王俊凯告别。

怕一个不小心会揍他。

那时候解决了晚饭的易烊千玺和刘志宏都各自安静地坐在各自的位置上,一个在床一个在椅。

 

11

“你就是刘志宏吧!”王俊凯凑上去,“我们宿舍有个惯例,最晚到的要请全宿舍吃饭。”

刘志宏听完一愣,抬起头看着王俊凯。

打了个饱隔。

 

12

然后刘志宏涨红了脸。

王俊凯爆笑不止。

 

13

“惯例个屁!我不是你们宿舍的吗!我怎么不知道?”用大声说话来掩饰自己尴尬的刘志宏。

“啊,刚说的。”王俊凯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按亮屏幕给刘志宏看:

上面有个五人讨论组,标题是:

“王俊凯无敌最俊朗”

嗯,刘志宏把它念了出来。

 

14

“嗯?你夸我干嘛?”

“……”

 

15

“啊哈哈哈哈哈我改着玩的。”

 

16

讨论组里有王俊凯发的一句话:

“不如就让最晚来的请我们吃饭好了。”

还没人回。

 

17

刘志宏想了想,翻出了书包里的土特产。

王源眼睛放光地抢走了。

易烊千玺不满地说你刚怎么不拿出来。

王俊凯从王源怀里掏出一块饼,兴高采烈地啃了一口然后塞进易烊千玺的嘴里:“千玺这个好吃啊!”

易烊千玺啃了一口觉得确实不错然后还给王俊凯。

 

18

“上面有你的口水诶。”

“……”我想揍人。

 

19

在易烊千玺在要不要揍王俊凯之间犹豫不决的时候,罗庭信和刘一麟回来了。

 

20

刘志宏友好地递上特产,然后分别问了名字。

 

21

一切相安无事。

是暂时的。

 

22

“我刚默念了你名字好久,我决定以后就叫你刘十了!”在抬起头来的刘志宏画风不太对劲。

谁让你默念了!

你凭啥决定!

 

23

“别这么叫。”刘一麟说。

“10不就是十嘛,好听的。”

 

24

易烊千玺想:

刘志宏肯定又中毒了。

 

25

刘一麟还是301的舍长。

能担任这个职位都是大家的信任。

 

26

“来抓阄!”王俊凯拿出六个纸团。

 

27

嗯,就是这样。

 

28

刘一麟担任舍长,也算是尽职尽责,消息通知到位,作业按时上交,活动积极参与。

一次宿舍装饰大赛让他们宿舍成了整栋楼参观的对象。

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很棒。

 

29

没有熬夜习惯并且天天早起的刘一麟负责每天的叫醒任务,易烊千玺特别难叫醒。

是一个叫醒了还会爬回床上的那种。

幸好有罗庭信。

 

30

平安夜。

 

31

刘一麟在水果摊前挑挑捡捡地拿了五个红苹果,一个四块钱。

心痛地掏了钱,又扯着老板送了五个盒子。

把它们一个个装在要来的纸箱里,抱着走。

像一个辞职的员工。

呸。

 

32

回到宿舍的时候看见桌子上摆了四个苹果盒子。

刘一麟差点感动哭了。

 

33

“阿十你怎么回来了我还没准备好!”

“刘志宏你在搞什么呢!”

刘一麟觉得自己应该没看错,刘志宏在把一个苹果往袜子里套。

“圣诞节不是这样的吗?放心这袜子新买的。”

“不是!”

“那就算了……”刘志宏把苹果拿出来递到刘一麟面前,笑:“阿十平安夜快乐啊。”

 

 

 

 

 

 

 

本来是昨天想写的,然后作业肝到凌晨两点今天告诉我周日交!

我只是想表达我对阿十的爱。

虽然好像没有表达出来。

 

 

Merry Christmas!

昨天讨的梗我会慢慢研究的~

 


评论(18)

热度(230)

©国有一宝 | Powered by LOFTER